close

DSCF0014.JPG

15.JPG

僅管是月考前的最後一個週末,

二小子怎麼樣都不肯看書, 都說會!

被我逼著複習都是一副不情不願的表情,

耐著性子應付著耍脾氣的小孩複習功課非常累人~~

結束這項艱鉅的工作後,

開始到廚房做餅乾及土司,

甜菜根泥一部份做土司後~在發酵著,

還剩下不少, 決定做麵條來消耗它...這是最快的方式,

老大非常有興趣的跟在我旁邊看 (ps.複習功課若有這份心就好了)

我用800g的麵粉量做第一番麵條,

有稍微讓老大操作一下, 老二也吵著要玩...

看看甜菜根泥還有剩一些,

跟他們約定好午飯後睡完午覺就他們二個玩~

 

就這樣二個一起床就吵著要玩,

幫他們揉好麵, 再來我就忙著烤餅乾及土司,

放手讓他們二個去做麵條,

跟他們說~他們做的這些是要拿回去給阿公阿嬤的唷!

老二吵著要我拍下他們製作的過程給阿公阿嬤看,

以證明那些麵條真的是他們做的,

這些麵條做好後就直接入冷凍,

我還沒有機會煮, 不知會不會像土司那樣的慘狀??

14.JPG  

假如不會變色的話, 那就很美的了...紫色麵條

本來想去買菠菜做綠色的麵條,

但忙到太晚了, 該去煮晚餐, 沒時間再玩~

 

4/9補文

托了這麼久才煮它~呵!

昨晚餐時煮了一小團試驗看看,

打算好吃的話要把另一顆甜菜根也殺了來做麵條,

煮好的麵條顏色變淡, 我把它淋上魯肉湯汁,

吃起來完完全全沒有甜菜根那味道,很好吃唷!

不愛甜菜根味道的人真的可以這麼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