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老大學校運動會,

去年的運動會很多家長都贊助飲料,

我們也不例外的買運動飲料,

結果教室堆滿了飲料, 好一陣子才消化完!

今年問老公要贊助東西嗎?

老公說不要再買飲料了, 我也有同感,

買個點心類的好了, 我當下說用買的不如我自己做,

晚上快十點跟老公講完我馬上下樓準備製作,

本來想做巧克力蛋糕捲的,

一來沒做過二來我只有麵包刀怕切片時切醜了,

最後還是選擇了杯子蛋糕,

我連做了二番的杯子蛋糕,

沒辦法, 烤箱太小了!

後來又打了份戚風蛋糕糊, 用烤盤烤,

打算來做蛋糕捲

之前就想試蛋糕捲, 無奈家裡很少買鮮奶油,

不想為了這蛋糕捲專程去買鮮奶油,

這次剛好做老二生日蛋糕時有剩

 

 

杯子蛋糕是用全蛋海綿的做法,

怕操壞手提攪拌機, 這次我學乖用小紅打,

5個蛋量很快就打好了!

入模後加入些許耐烤巧克力豆一樣的也是沈底囉!

 

 

烤完蛋糕洗好全部雞絲已經超過12點了,

隔天還要上班呢!  而且老大都要趕七點半前到校,

六點半前我就得起床準備早餐了,

現在的父母真的很難當!

小孩難管教家庭聯絡簿又常五花八門的!

第一次捲, 捲的很糟, 捲好時才想到忘了劃幾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