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蛋糕在星期六傍晚烤好的,
然後煮晚餐, 等到睡覺前才煮鏡面巧克力,
等到巧克力變得較濃稠時才開始淋, 然後裝飾,
我做了一枚9吋及一枚8吋心型的,
9吋的拿回娘家, 哥哥一家子及弟弟夫妻都會回家, 人口較多,
8吋心型的送給伯母, 感謝她偶而會照應獨居的我娘,
這個食譜配方是參考自周老師, 淋面是軟質的

在烤箱中的蛋糕



這次烤好的巧克力蛋糕體有小裂但沒縮,
六分滿的麵糊烤好到平模, 9吋的還澎出來一些,
上色及時間都非常的剛好, 我很滿意,
還好沒因我心情不佳而受影響烤壞



9吋的蛋糕我把澎出來的部份切平再淋醬



這張在沒有閃光燈下拍的, 看得出來表面很亮吧,
但不是很平滑, 我只淋一次而已



這張有加閃光燈拍的



本來想捏一朵花擺在中間的, 
但天氣熱我的手也熱, 塑形巧克力一整個粘溶,
後來我放棄, 隨便捏了一隻豬混過, 我媽屬豬, 
又捏一個菜頭象徵好彩頭, 哈!! 好搞笑唷!
老大老二吵著到時要吃那隻豬,
我哥有三個小孩加上我家這二個,
一共五個小孩要怎麼分這隻豬呀??






老實說, 我挺後悔擺上東西的, 一整個破壞美感, 
不過小朋友們好喜歡唷, 大家搶著要吃豬,
這枚蛋糕真的很好吃, 我哥我嫂子一直讚不絕口,
直嚷著他們做的口感跟我的差很多很多,
他家老大連吃二塊還一直想吃被制止,
拼命的刮盤子上的巧克力, 連他弟弟們的碗也不放過一直刮,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