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773.JPG  

平日的早餐比較趕..不是準備包子饅頭就是麵包土司的,

放假日我就喜歡煮粥..不管是鹹粥白粥芋頭粥都好,

我個人偏好粥多於麵, 偏好麵多於飯,

粥加上芋頭..更是我愛極了的口味~

小時候媽媽煮芋頭粥..我總是一碗一碗的吃,

好幾次吃到肚子很撐..只得站著..慢慢散步..讓肚子消下去..

芋頭粥卻怎麼都讓我吃不膩~

 

用陶鍋煮粥, 保溫效果好, 既省瓦斯又可以一鍋到底,

陶鍋先放少許油, 加入紅蔥頭爆香, 再加絞肉炒至白,

接著依序加入香菇絲, 蝦米, 紅蘿絲,

嗆入醬油, 調味用鹽, 胡椒, 味霖,

加入水及飯 (我習慣用隔夜飯煮粥..比較快..也比生米煮粥來得好)

等滾了再加入炸過的芋頭塊..再滾一會讓芋頭軟爛,

熄火加入香油及少許胡椒粉, 喜歡的話也可以加些芹菜末

 

我喜歡吃靜置一會後湯汁變濃稠的熱芋頭粥,

先生假日習慣睡較晚..等到他起床用餐時, 粥都還是溫的,

剛好符合他不愛吃太燙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