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598.JPG

國慶連假三天塞了二天的車..

星期日早上八點出發要去溪頭...約後面的十公里開始塞,

越接近目的地越塞,

眼看快11點半了還剩四公里多

這時幾乎只能用靜止不動來形容那景況,

小孩開始不耐煩, 司機開始火大, 我也被長時間的塞車搞得頭昏腦漲,

終於我開口請先生繞回頭...就算塞到那兒也沒剩多少時間可以玩

我們回程休息一下用個中餐, 就直接回家,

先生贊同我的提議去游泳..進門準備一下泳具馬上又出門,

看兒子們興奮的模樣..就知道這個替代方案他們很滿意!

一開始老大頻叫著水很冷...沒一會兒功夫就跟老二玩瘋了

一個小時後問他們還想玩多久, 二個人都回我還要很久很久,

將近六點我們才盥洗好離開..天很黑了我很累了!

不想煮..直接找間麵攤打發晚餐, 小孩卻說要吃飯,

麵攤賣的飯不外忽就魯肉飯, 肉燥飯, 爌肉飯, 二個兒子都點肉燥飯,

老大像餓了八輩子般一下就嗑掉他那碗飯, 直呼好吃然後盯著還在吃的我們三個,

問他要不要再點什麼, 直說不要, 他要留著肚子等會吃肉圓,

我認了把我剩的那些湯麵都給他吃!

老二慢條斯理的吃完他的飯, 跟我說, 他喜歡上肉燥飯了,

這時我的母愛又發揮出來了..直說我會做, 回家再弄給他們吃,

就這樣回到家休息一會就拿出陶鍋開始魯肉燥!

我們真的有夠誇張的...麵攤後又續攤去吃豬肉饀餅, 山東大餅,

還去找肉圓店打包回家繼續吃..因為老大吵著他非吃到不可!

 

這次的魯肉燥材料很單純, 就是肉, 廢話!

之前也有魯過類似的, 但會加很多料..像海帶, 豆干, 豆輪, 魯蛋,

味道卻是這次的最棒最讓我滿意!

材料有梅花絞肉, 紅蔥頭15~20, 八角2, 冰糖, 醬油, , 胡椒,

先起油鍋將紅蔥頭炒至金黃, 撈一半出來, 原鍋加入紋肉炒至變白,

接著下其餘材料及適量水, 水醃過肉再多一些, 那個湯汁淋飯淋麵都超棒!

煮滾後轉最小火再煮一個小時, 最後加入撈起來的那一半紅蔥頭, 闗火,

我用陶鍋煮, 保溫效果很好, 煮好後原封不動放到隔天,

隔天早餐煮了一大鍋飯, 肉燥不用熱過直接淋在熱飯上,

真的是有夠好吃的~ 好吃到平常吃很少飯的我忍不住為它盛大大的一碗,

有了肉燥飯, 再簡單的準備二道菜就輕鬆的打發一餐, 我也樂!

扣除外食, 我們連吃了三頓老大在昨晚飯後直說他今天早餐還要吃肉燥飯,

早上他吃過後..那鍋肉燥只剩下最後的一小碗..不曉得男人幫吃膩了沒??

DSCF1594.JPG

這個肉燥真的很好用, 可以淋在飯上, 也可以燙乾麵或煮湯麵加,

燙青菜加上一大匙, 美味立刻升級!

喜歡肥一點的, 也可以用五花絞肉,

我們老大就說他可以接受再肥一點的他能接受我可不能接受!!

DSCF15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