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105.JPG 

這麵包及土司是星期日做的,

杏仁黑糖麵包配方取自孟老師的100道麵包,

用燕麥及糯米粉做湯種麵糊,

麵包體加入黑糖, 看起來一整個養生,

內饀包入二大匙的黑糖杏仁粉,

表面抺蛋液後再沾黑糖杏仁粉,

後發只有30分鐘就入爐烘烤,

我做了三倍的份量, 12, 剛好分二盤,

打好這麵糰緊接著打紫地瓜麵糰,

要拿來做成土司的, 一共做二條12,

等麵包烤好時, 它剛好也可以入爐烤,

入烤箱後的後發力道很弱, 沒啥再長大,

烤得不是很美,

麵包倒是挺漂亮的,

稍涼後將一分為三試吃看看,

個人覺得稍甜了些,

問老公, 老公說黑糖的味道太重把杏仁的味道蓋掉了,

整體來說不錯吃啦!

晚餐後才切土司雖然土司矮了點, 但紫色的土司好漂亮,

把它拿來做三明治一定很特別

 

我拿一條土司及四塊麵包, 外加一大盤自備削好的水果紅火龍果,

連同一袋未削的紅火龍果到鄰居家串門子,

兒子前一天就吵著要去鄰居家了,

雖然他們家沒有小孩子, 但不知怎的, 我兒子就是愛去,

聊天聊了近一小時, 回家前換回了五顆的水蜜桃,

真的有夠歹勢的!!

 

今天早上麵包不像昨天的軟, 變的較硬些,

我想是因為後發只有30分的關係,

口感算是較紮實的,

但因為添加燕麥湯種及黑糖, 越嚼越香!!

DSCF0099.JPG

左邊是紫色地瓜麵糰, 右邊是添加入麥片湯種的杏仁黑糖麵檲

DSCF0100.JPG

麵包烤好已快五點, 這張在餐廳拍的, 加了閃光的照片, 顏色偏紅~

DSCF0101.JPG

這張是拿到窗下不加閃光拍的, 顏色較接近

DSCF0103.JPG

這張也是在窗下拍的, 我喜歡就著自然的光線拍照

DSCF0104.JPG

來張近拍~我沒將黑糖過篩, 以致有些粗顆粒一點一點的, 好醜

DSCF0106.JPG

這張是剖面圖, 裡頭包著杏仁粉及黑糖, 我以為烤好會是乾的, 沒想到變成濕的饀

DSCF0108.JPG

這次的土司做的不漂亮, 個人不是很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