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540.JPG

DSCF0539.JPG

這陣子的蔥長得比較好, 價格也跌了,

讓我每次去菜巿場總忍不住的買上一大把,

光煮菜想消耗掉它是很困難的, 到最後往往是黃掉或爛掉,

突然想吃蔥油餅, 剛好冰箱的蔥還剩很大一把,

偏偏有一罐做豆漿剩的豆渣也該快點處理掉..原先是打算做豆渣煎餅的,

後來靈機一動, 把二者結合好了, 於是豆渣蔥油餅就產生了

 

我參考孟老師的中式麵食自己再改一下,

高粉250g+低粉250g+豆渣60g…三者混合, 然後沖入300g的沸水,

邊倒邊攪拌, 這時會聞到陣陣的豆香味唷,

拌至均勻後, 再慢慢加入冷水約100~120g, 呈耳垂軟度, 蓋好靜置一小時

分割成八份, 桿成長條, 鋪上蔥花饀及豆渣, 捲起來, 然後盤成螺旋狀,

整型好後我直接放入有油的塑膠袋裡, 因為是隔天早餐才要煎它,

一小時後用桿麵棍隔著塑膠袋把它桿開, 放入冷藏

要食用時, 平底鍋放入適量油, 煎至金黃色即可,

我包了很多的蔥, 加上豆渣, 吃起來有蔥香豆香麵香,

小朋友都能接受, 這樣又多了一個方法可以消耗豆渣, 很不錯!

DSCF0541.JPG

DSCF0538.JPG

前天採收的甜椒, 顏色很美吧

可能是種在盆子裡加上沒有施肥, 無法像巿售那麼大顆,

說到這甜椒, 綠了很久遲遲不變色..

我家老公澆水時就唸著你會不會根本是買到青椒呀?!

上次小黃瓜長得很快很大條, 他也唸會不會你根本是買到大黃瓜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