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099.JPG

要來努力的清冷凍的東西,

才不會老是塞滿滿的, 冰不了其它東西,

前幾天老公也才在唸著冷藏似乎有好多東西該清一下,

後來我丟了不少東西掉, 看起來總算空多了,

結果從娘家及婆家拿一堆菜、水果回來又把冷藏給塞滿了,

冰箱似乎總是沒有真正空的時候

 

這個抹茶紅豆包取自孟老師的中式麵食,

主要目的是要消耗冷凍的紅豆饀,

家裡沒有抹茶粉, 我用沖泡式的抹茶粉代替,

結果顏色差很大!!

做包子很簡單而且快速,

我在吃過晚餐後才開始揉麵糰,

因為量少而且只要揉到光滑, 所以我用手揉,

一下子就包好等候發酵,

這時我剛好可以檢查及簽兒子們的聯絡簿及作業,

因為天氣較冷發酵需要較久的時間,

我先帶小孩上樓洗澡睡覺,

順便自己也洗一洗, 才下樓蒸包子,

有一點點過發以致印在包子表面的紋路很不明顯,

沒有抹茶的味道只有淡淡的淺綠色,

但無妨, 好吃就夠了

DSCF01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