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114.JPG 

想到好久沒有煮義大利肉醬麵了,

趕緊從冰箱冷凍取出一包絞肉退冰,

等兒子們都睡了才開始煮,

我家好料的好像都是三更半夜才在煮,

有次鄰居跑來問我有沒有聞到昨晚半夜的麻油香?

還說那麼晚了有可能有人在煮東西嗎….

害我很不好意思的回她, 我就是煮的那個人啦!!

趕緊跟她解釋因為下班都很晚了,

若煮這種需要燉煮很久的料理拖到來會太晚開飯,

所以我儘可能的利用半夜煮好, 隔天早上放冰箱,

等晚餐時再取出加熱即可!

這個蕃茄肉醬用鑄鐵鍋煮很方便,

鍋燒熱入油爆香蒜片洋蔥, 然後倒入絞肉炒至變白,

加入蕃茄粒罐頭及蕃茄糊、蕃茄醬,

倒水至淹過食材再高點,

加鹽, 冰糖, 義式綜合香料,

燉煮半個小時即可!

 

隔天早餐吃義大利肉醬麵,

當我把之前買的麵條取出要看烹煮時間時才發現,

天吶!!  原來它只是蔬菜麵, 而非我以為的義大利麵..

一直以為它是髮絲麵咧….耍寶!

將錯就錯的給它煮了, 很快, 只要1-2分鐘,

燙好麵條直接淋上肉醬即可,

挺適合匆忙的早上來煮, 而且也容易吃,

麵條的口感也很不錯, 不會爛爛的!

DSCF0117.JPG

這是麵條的包裝, 口味是菠菜、紅蘿蔔、馬鈴薯,

我們一家二大二小煮半包剛剛好,

在大潤發買的, 我應該會把它列入購買清單!

DSCF01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