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047.JPG

早餐想要來多吃些草,

覺得苜蓿芽好像挺適合的,

但之前就一直聽過巿售芽菜有用漂白劑生長藥物之類的,

對於想要吃養生的人不是越吃越死嗎,

上網找了一下資料發現有人自己孵苜蓿芽,

而我之前有孵過綠豆芽的經驗, 不難,

決定自己來孵看看,

鄉下地方苜蓿芽籽並不好找,

我問了好幾個地方都沒有,

好不容易問到一家有賣的種籽行,

居然賣完沒貨了,

因為苜蓿芽不耐高溫, 超過25℃以上就不太行了,

所以冬天苜蓿芽籽賣的比較多也才會一直進貨,

請種籽行有要叫貨時順便幫我訂苜蓿芽籽,

第一次訂的籽居然被別人買走了,

又等了第二次的訂貨, 

拿到了籽迫不及待的開始試,

早在一二週前我就已經買好保鮮盒及不锈鋼網了

以下是我做的記錄, 會一直記錄到收成~ 

DSCF0042.JPG

7/4 中午一點半量1/3杯籽洗三次泡水,

(夏天泡六小時, 冬天泡八至十小時)

我忙到忘了到晚上九點左右才想起來,

趕緊下樓濾掉水用豆漿袋包著吊在水龍頭上,

然後一天泡水2-3, 每次約一分鐘再拿起吊著

DSCF0043.JPG

7/5中午一點左右好奇的打開袋子看一下,

意外的發現它冒芽了, 有的甚至長到一公分了,

趕緊將保鮮盒及網子洗淨,

將網子放入盒內四個角稍折一下,

然後將苜蓿芽倒入網子上,

用筷子輕輕撥開讓它分佈平均一些,

到睡前總共泡二次水, 每次一分鐘, 然後瀝乾水份,

保鮮盒的蓋子我有留一小縫縫

DSCF0045.JPG

DSCF0046.JPG

7/6早上查看一下, 芽長得更長了,

一樣泡水一分鐘瀝乾, 蓋上蓋子放在陰暗通風處, 然後出門上班

DSCF0042.JPG

這是7/7拍的, 長的更長了

DSCF0046.JPG

7/8晚上感到有臭臭的味道, 都集中在網子的中間,

還摸到一堆沒有發芽的籽在中間, 摸起來滑滑的,

我猜測應是我水濾得不夠乾,

水都聚集在中間最低點泡太久造成的,

整盒的苜蓿芽都被我倒掉,

終止了第一次的苜蓿芽diy, 失敗!!

 

7/11繼續挑戰第二次,

這次我用賣種籽的老闆娘教的方法,

不再用不锈鋼網,

而是把豆漿袋鋪在保鮮盒裡,

再把發芽的籽倒在其上,

上面再鋪豆漿袋,

我是把一條較舊的豆漿袋剪開,

對折後剛好符合我的保鮮盒,

一半鋪底一半蓋上面,

每天噴水二到三次,

上班前噴水然後將保鮮盒放冷藏,

下班回到家把保鮮盒取出噴水放廚房一夜,

睡前檢查是否會太乾再決定要不要噴水,

每天重複這些步驟, 這次的芽長的很好,

不會有異味了, 預計星期六要來收成,

到時再補上照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