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103.JPG

家裡的麵包店..從十四年前父親的離世而跟著終止,

僅管都這麼久了, 我還是常會想起那好長的一段歲月...

每天放學回家迎接我的滿屋子麵包香及工作室裡忙碌的父母,

冬天寒流再怎麼冷也不怕, 家總是能給我溫暖的環境~

當時父親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做一次石頭麵包(菲律賓麵包),

因為它要不斷用壓麵機壓蠻費工的所以不常做,

我很喜歡吃這種硬硬的麵包..慢慢咀嚼越吃越香,

牛角麵包, 木材麵包跟它都類似..都是我愛吃的!

 

家裡沒有專業壓麵機, 這類麵包我只做過二次牛角,

這次做羅宋麵包其實是有一點點心機的...

因為我想敗一台專業壓麵機...

假如他們愛吃, 我就有理由買一台了, 哇哈哈!

之前買的三箭製麵機品質真的很差..什麼不锈鋼! 還不是生锈掉漆的很慘~

這次我只好用手桿壓麵糰, 真是有夠累的...

DSCF1094.JPG

還好做起來還不錯!

DSCF1095.JPG

我兒子看到大叫~牛角麵包....才不是..它是哥哥..叫羅宋!

我應該拍一張割開來的樣子~

DSCF1106.JPG

烘烤中香氣不斷的瀰漫開來, 午餐後麵包也涼了, 切了一塊大家一起吃~

DSCF1111.JPG  

然後包了二塊連同土司一起拿回婆家..在婆家住一夜,

那個說不愛吃硬式麵包的老大...

在家吃, 到了婆家又吃...

在吃掉帶回婆家的羅宋後..一直唸著留在家的羅宋...

說他今早要嗑一個當早餐~被我否決..那熱量太高了...

老二早上則是等不及我再回烤一下, 切片後就要了一片去吃..還是最大那片...

 

壓麵機我當然是要到囉..

但一直猶豫著要買有危險性又大台但是卻很有力的專業壓麵機?

還是買一台可以壓麵可以做麵條的義大利進口製麵機?

...嗯...我再好好想一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