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006.JPG  

這個週末不是我的天左右姆指先後見血

週六早上把冷凍庫裡媽給的雞拿出來剁,

剁著剁著居然一溜往左手姆指給剁下去,

包著衛生紙壓著跑出去客廳跟我尪講,

我尪緊張的以為是整隻姆指都斷了

是沒斷..但掉了一層皮..很痛!

簡單的上藥後, 躺沙發上休息一會,

因為這時我開始臉色發白冒冷汗,

比較沒那麼不舒服後, 我走回廚房打算把未完成的雞剁完,

我尪跟著走進來說他來..一個沒剁過雞的男人真的行嗎??

我在旁指導他如何下手, 他邊剁邊忍不住的笑,

直唸著真難剁, 還說看樣子他沒有這方面的天份,

我在一旁看得膽戰心驚的,

後來雞被他一分為二後, 換我戴上手套接手,

讓他知道雞不好剁也好, 也許以後比較不敢邊吃邊唸著有碎骨頭

 

儘管我尪交待我三天外食不要碰水..傷口才不會發炎,

不過想到大熱天要出門就為了買三餐很累人吶,

我簡單的煮麵食或南瓜飯..餐後的碗由老公洗,

星期日一早忍不住的打了鮮奶油麵糰做了二條24土司,

就在基本發酵後, 要從烤箱下層的置物櫃取出土司盒時,

被置物櫃邊緣給割傷右手姆指, 這一割血馬上流出來但不太痛..

心裡直罵自己笨死了,

趕緊用衛生紙加橡皮筋把姆指梱起來繼續完成土司的桿捲..

老二知道我手又割傷了很關心的幫我上藥貼心極了!

不過這烤箱的置物櫃真的做的很差..邊緣很利

我在那裡被割過好多次了….

 

炎炎夏日大家都比較沒胃口,

上星期某天晚餐我準備涼麵給家人吃,

沒想到很受歡迎, 所以隔二天又弄了一次涼麵,

這二次調的涼麵醬我自己都很滿意

麵條我用義大利天使細麵, 煮熟後撈起加橄欖油拌勻,

小黃瓜及紅蘿蔔切絲後川燙一下放冷後冷藏,

蛋打散煎成蛋皮放涼後切細絲,

加雞絲也很適合, 只要把雞胸肉煮熟後撥成絲,

反正食材就事先處理好放冰箱冷藏,

等到要吃的時候才把所有材料組合起來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