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187.JPG

入冬至今蔬菜的品質很優價格很實惠, 可以大吃特吃,

僅管我家晚餐幾乎是以蔬食為主..而且菜吃很多,

但偶而總會同時遇到婆家拿, 鄰居給, 加上自己買的..而塞爆冰箱,

這時單單只是煮晚餐的消化速度是不夠的,

只好連早餐也得開動炒菜鍋幫忙消化一些蔬菜!

 

從老大美語課調到不同班後不用再趕8點半上課,

星期六的早晨時間變得比較充裕,

早餐不用趕, 可以炒飯, 或煮清粥小菜這類的,

簡單講一下我平時的蔬食炒飯,

青花菜切成小朵, 用滾水川燙一下..要脆要軟隨自己喜好,

紅蘿蔔切丁也是先燙過,

接著起油鍋炒蛋, 洋蔥, ..依序一樣樣加入喜好的食材,

等炒到差不多了, 再加入青花菜及紅蘿蔔翻炒均勻,

最後下調味料鹽及胡椒粉, 嗆入醬油, 完成!

 

上週六的作法稍有不同,

我多加了用義式綜合香料醃二天的雞腿排,

先把它用平底鍋煎熟,接著原鍋炒蛋,

再把蛋倒到炒菜鍋跟其它材料一起炒,

關火前才加入切小塊的雞腿排拌一下,

這次的炒飯有濃濃的義式香草風, 我很喜歡,

也因為擔心味道會衝突走味, 就沒有嗆醬油

DSCF0189.JPG

DSCF0183.JPG

這個義式綜合香料拿來醃雞肉或是魚肉,

然後先煎再烤都很美味,

我曾經送同事香料順便教她怎麼用

(其實是因很大罐我怕用到過期請人家幫忙消啦!)

沒想到她及家人一吃驚為天人..連鄰居都聞香而來...

隔天興沖沖的來報告及託我幫她買二罐真是吼厲害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 我買的是小磨坊義式綜合香料,

用它加鹽、酒、黑胡椒粗粒醃一天,

接著用少許油煎至表面金黃, 然後入烤箱烤至熟透

DSCF0321.JPG 

看得出來上下這二張照片的差異嗎?

.............................................................................

DSCF0320.JPG

上面那張的背景是模糊的,

好感動唷~我的新相機也可以拍出這種感覺的照片...雖然它只是很陽春型的一般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