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JPG 

還記得在台中外宿唸書的學生時期,

三餐老是在外, 後來只要到了三餐的時間就會煩惱著不知要吃啥??

有時懶得出門或是下雨天不想走出去,

就會隨便的吃個餅乾泡麵的果腹,

窮學生的最常吃的就是自助餐及麵,

有家自助餐廳的茄汁豆包讓我很喜歡,

每次只要到那家假如還有剩的話我一定會點豆包,

畢業後n年了我光婚齡都快12年了..你們自己想像n!!  !

至今那豆包的味道我還印象深刻,

吃過不少家的, 就是沒一家有像那樣的味道,

自己也嘗試買過幾次回來煮, 煮得不淪不類的!

學校那附近不知多久前就變成一中商圈了,

很多學生當時的小吃店都不見了

這樣的轉變我並不喜歡..不像是讀書的環境, 比較像觀光遊玩區

 

前幾天又自己試煮了一次,

用不锈鋼鍋要把豆包煎得美其實不容易的,

但這次我辦到了!

先用較多的油將豆包煎炸至金黃酥脆撈出,

接著把蔥蒜末爆香, 倒入事先混合的醬油、番茄醬、黑醋、糖、水,

煮至變濃稠, 將豆包倒入炒一下, 盛出即完成,

這次做出來的味道很接近印象中的味道了,

老公及小孩們都覺得很好吃,

雖然它只是不起眼的豆包, 卻有滿滿我學生時代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