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030.JPG 

巿售有很多包裝好的十穀米, 我大多吃不慣,

因為它加的有些東西味道很奇怪, 又不像是天然穀物,

我用的十穀米是去米行買的,

包含糙米、紫米、燕麥、蕎麥、小米、芡實、紅薏仁、蓮子、小麥、麥片,

我的作法如下: 睡前量二杯十穀米洗三次, 然後加二杯水,

放入大同電鍋裡, 外鍋用一杯水, 計時器定隔天早上五點煮,

我六點半起床梳洗換裝, 然後下樓準備早餐,

取出電鍋煮好的十穀米約一碗滿滿,

加熱開水1000cc及黑糖3T用調理機打一分鐘,

就成了一杯香濃的十穀米漿,

這樣的份量剛好夠我家二大二小一人一杯,

有時會再加一些堅果類或黑芝麻, 會更香!

剩下的十穀米飯用保鮮盒裝好冷藏,

一次煮的量我家可以打三次,

做法很簡單, 卻比米漿豆漿更營養!

DSCF0032.JPG

這是我家那位慢跑跌倒到骨頭裂開的老大,

帶著這樣的一隻手跟著我們去墾丁旅遊,

甚至在夏都還用塑膠袋包著然後再用膠帶粘著跟著我們下游泳池,

他本來很哀怨的說自己很倒楣在旅遊的前四天才要受傷,

我回他一句" 你去看看有誰骨折打石膏還能到游泳池玩的, 你大概創第一人了, 這叫幸運!"

他一掃壞情緒的說, 真的厚, 我大概是第一人了,

是呀!  這樣的創舉引來不少遊客的詢問, 以及更多的詢問眼光,

石膏打一個多月了, 整隻淺黃色的石膏已變成灰灰的,

醫生說有好幾色可以選, 早知道一開始就問問醫生有沒有黑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