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035.JPG 

DSCF0038.JPG 

上週六真是有夠忙的!

一早載老大上才藝班晚點直接載去回診二個地方,

然後老二的幼稚園也有辦活動,

老公只有跟幾個地方, 去完幼稚園活動就和老二待在家裡,

我載著老大去回診去購物連跑了好幾個地方, 直到快一點我才進家門,

我想家有小孩又有上才藝的父母大概都可以想像得到這種情景!

還好我有先見之明, 一大早就取出冷凍的肉粽放到電鍋預約加熱,

才進門就看見老公和老二正吃著粽子,

吃完粽子後, 再來一盤綜合水果, 隨便解決一餐,

 

這天傍晚要回婆家過夜, 行李我早上就打包好了,

奔波一早上的我午餐後累得不想再動,

休息了一下子後還是拖著身子起來打麵糰,

因為我前一晚已煮了湯種, 加上星期天在婆家又無法做麵包

打好麵糰, 開始準備香蒜奶油醬及肉桂糖粉,

我們一家子都很愛吃大蒜麵包,

做肉桂麵包卷則是因為二伯,

上次拿土司回婆家,

二伯一邊吃著一邊說他出國度蜜月時在國外有吃到加了肉桂的土司,

很特別很好吃, 我不想做成土司, 所以才整成麵包卷,

大蒜麵包在基礎發酵後桿成大長方形, 抹上香蒜醬捲起切段,

後發完成在表面擠上香蒜醬撒上義式綜合香料,

肉桂卷則是桿開抹上溶化奶油, 撒上肉桂糖粉捲起切段,

在等最後發酵時, 我手癢硬是想再試馬卡龍,

一邊準備材料時, 眼見麵包發酵快好了,

趕緊預熱烤箱把麵包送入烤焙,

然後邊做馬卡龍麵糊, 不知為何我的麵糊很粘很稠,

擠好圓形後因為烤箱仍在烤麵包,

我把馬卡龍放在窗口吹風想讓表面變乾,

但效果不佳, 只得等麵包烤好,

趕緊把烤箱門打開散熱至微溫再送入馬卡龍烘乾表面,

然後再取出馬卡龍預熱烤箱,

我的上火溫度還沒到我就因為時間已不早了硬是送入烤焙,

烤出來的馬卡龍慘不忍睹, 跟第一次失敗的作品很像,

裙子都開花位移了………很不甘心!

我一定要找個時間再來試一次!

 DSCF0040.JPG

烤完麵包收拾好工具快五點, 匆匆出發前往婆家,

麵包我只留下少部份, 其餘都拿回婆家,

出爐時我試吃一小塊肉桂卷,

肉桂糖粉似乎可以再多點~怕家人不能接受這味道所以加的很保守咩!

在婆家星期日的早餐就吃這麵包配上麥片牛奶,

婆婆說香蒜麵包遠遠的就聞到它的味道了, 很香!

二種口味的麵包卷還是香蒜麵包比較受青睞!

 

今天早上我把家裡冰箱中的大蒜麵包取出再烤過,

熱熱的麵包, 濃郁的蒜香味以及底部的酥香, 真是好吃! 

DSCF0036.JPG 

這是放不下的肉桂麵包捲, 我把它再對切, 另外用小模子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