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025.JPG    

現在煮飯的這台電子鍋是十幾年前尾牙我抽中的,

當時和公婆住, 婆使用過一次, 嫌不好用嫌太小(婆家都是飯桶)就被封起來,

直到三年前我們搬出來這台電子鍋才得以重見天日!

儘管只用過一次但機器也老了, 使用一年多就被我操壞一個小零件,

偏偏我家那個讀電機的老公把它修好了, 只好繼續使用,

但後來電線接觸不良, 常會自動斷電”…害我要三不五時看一下還有沒有在煮,

煮好跳保溫後要快拔掉插頭, 不然那飯烘太久會乾硬,

再加上沒有預約定時功能, 得自己用定時器,

總和這些的不便, 讓我想換掉它的念頭一直浮現,

剛好看到有網友買鍋寶微電腦節能快鍋及電視購物台的介紹,

很心動的跟老公講了, 老公說OK, 於是就上奇摩購物中心下單,

我加購了一個不锈鋼內鍋及蒸盤架組,

二天就收到東西了, 但拆箱看時差點沒昏倒,

包裝的人很天才, 直接把沒有用塑膠袋裝的蒸架放在不锈鋼內鍋裡,

運送過程中的碰撞, 整個不锈鋼內鍋裡滿是刮痕,

我家用好一陣子的不锈鋼鍋都沒有它的

本來要打電話去申訴的, 無奈已過客服下班時間,

讓我猶豫著到底要不要把它拆了試用?

老公看一看雖覺得誇張, 但認為沒有影響到功能叫我算了,

考慮一番後, 我決定拆了它來試用!

DSCF0036.JPG

這是加購的不锈鋼鍋及蒸盤架組, 上圖沒有閃光, 下圖有

DSCF0037.JPG

第一試, 量了平常一餐煮的米量快二杯去煮,

卻發現達不到它限定的最低煮量高度五分之一 ,

只得加洗一餐的米量,

我家喜好吃軟飯, 所以水量都會比米多一些,

沒想到煮好的飯太軟爛了….

下次要來試試減少水量及煮的時間

 

第二試, 綜合魯味, 將肉丸子, 油豆腐, 小豆干, 蛋放入不锈鋼鍋,

再倒入醬油, , , 八角, , , 冰糖等材料, 然後按手動十分鐘,

表現不錯, 食材都有入味, 但是等洩壓等了快半小時,

後來還是我手動給它洩壓, 才得以開蓋, 不然不知要等到多晚才能睡覺

 DSCF0028.JPG

這台的特色大致就是不用顧火很方便,

開關蓋子很簡單, 比轉瓶蓋還快, 更不像傳統的義式快鍋要很費力,

加上不锈鋼內鍋用的比較安心,

還有一鍋二菜省時省電

 

它的煮食時間是加熱到一定的溫度才開始計時的,

煮飯不是真的只要五分鐘就好~這是我本來誤解的地方,

最低的煮飯量約要四杯米, 對一天只煮一餐的小家庭而言較不便,

下次煮飯我再來看看加熱到開始計時要多久時間?  煮好到洩壓要多久時間?

6/16補文~

以下是我昨日煮飯的記錄

3.5杯米加4杯水 我用手動5分鐘

加熱→手動烹煮開始計時  6分鐘

手動烹煮  5分鐘

烹煮完畢→洩壓  15分鐘

整個煮飯時間為26分鐘, 這樣煮起來的飯偏軟

DSCF00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