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044

紫米飯糰外面粘的是海苔絲~

 

有一次週末買飯糰當早餐,

老大很快的就吃完~然後問我還有嗎?

想太多..我當然是一人買一顆...

不過外面賣的飯糰尺寸大部份都不是多大,

對食量大的男人而言似乎不太夠..我兒子雖不是男人也算大胃王~

 

看他對飯糰有興趣..

找一天早上我就來做飯糰當早餐,

睡前把部份材料都先弄好,

家裡沒有肉鬆..我將香腸煎好切絲..

煎蔥花蛋代替魯蛋, 還炒一些辣蘿蔔乾,

因為是臨時起意的..沒空買油條..沒加,

為了避免腸胃負擔, 我用白米加糯米各半..再隨手抓一把紫米,

水與米的比例為1比1, 加少許油, 預約時間..然後上床,

隔天早上只要再準備個蘿蔓就可以包飯糰了~

DSCF3042

只加一小把的紫米就把整鍋飯染成淡淡的紫色..看起來很美~

DSCF3043

儘管沒有油條, 但我包了不少饀料..一樣的好吃!

假日再來去買些油條放冷凍..要做就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