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988.JPG 

DSCF1993.JPG

隔了快一星期沒發文了..

天氣冷麵糰發的慢, 加上冷讓人不想碰水,

看著冷凍還有庫存, 我索性當懶人偷懶了好久都沒做點心,

直到昨晚...

做了黑薑糖後又做了一批饅頭,

第一次做薑糖, 上網找食譜..發現大都是有加麻油的,

我並不想讓糖裡有油..更不想讓它更燥熱..

況且萬一感冒的話就不能吃了,

後來依自己的想法加一些些爬文後的心得..

硬是自己搞了一鍋薑糖, 第一次做這樣算是蠻成功的,

唯獨我家男人幫嫌太辣了..對小孩而言更是!

因為我家兒子連平常我泡的正常濃度的薑母茶都會嫌太辣..非得泡淡一些,

何況是這些連我尪吃起來都覺得辣了點的薑糖,

我這個吃重口味的人是覺得還好吔!

老大的形容是~吃下去整個人都要燒起來了! 這不正好可以抗寒嗎...

DSCF1992.JPG

做好先幫小孩簽聯絡簿..結果糖變太硬..不好切..

越切越吃力..連肉槌都被我拿出來用...

前面切的都很平整漂亮..後面的就醜了,

這批拿來公司請同事幫忙消好了,

下次做減一些薑以迎合我家男人幫,

老大更是說夢..說最好只有黑糖..那哪有什麼抗寒功效嘛...就直接吃黑糖塊就好啦..

我也不用煮得那麼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