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741.JPG 

(照片不是救回來的, 而是今早重拍..因為上次有多做一枚冷凍留著今天拜天公用)

文之前就打好了就差照片而已..沒想到相機及記憶卡年前全毁了,

拖到今天才用另一台相機補拍..年前要發的文現在才發...哈!

 

小時候每年過年娘總會做很多年糕,

因為娘家要拜很多很繁雜加上我們放假在家太閒,

太閒時就想著吃~我們最常做的就是把年糕切片沾麵糊油炸來吃,

很簡單的一款點心在當時心靈卻覺得很幸福滿足,

現在的物資太豐富了,

說給我小孩聽他們大概很難以體會那種心境吧!

而我更不敢讓與我當時年紀相仿的老大去獨立操作油炸..

我光想像那畫面就夠讓我死掉很多細胞了

 

出嫁為人婦後, 公婆家沒有做年糕吃年糕的習慣,

他們只做蘿蔔糕﹑芋頭糕, 拜拜也只拜蘿蔔糕,

直到自己買房子搬出來後二年家裡才又有年糕吃,

有娘多做給我拜拜用的, 自己也做過一次,

算一算相距有將近十年沒吃到年糕,

有過幾次用料理機打米漿的成功經驗,

今年的年糕決定自己用糯米打米漿來做,

詳細做法在妃娟家有,

糯米先泡水一夜, 加入適量的水打成米漿,

倒入粿袋壓乾水份用手搓成細末加入糖混合成米糊,

再加入蜜紅豆拌勻, 倒入模子, 蒸至筷子插入沒有沾生粉,

我這次做的糯米量只有300g, 全程用手擠乾水份, 很容易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