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743.JPG

 

(這個也是過年前做的, 文過年前就打好了...最近才重拍相片...)

這個發糕食譜取自妃娟家的稀漿式發糕,

我用在來米﹑蓬來米各半製作,

為了加快發酵的速度,

同樣的我將整鍋米糊放到大同電鍋裡插上插頭保溫,

大概發了1.5小時就完成,

為了省瓦斯, 我的發糕是跟年糕一起蒸的,

發糕在中途即取出,

很可惜的是我的火力似乎開的不夠大,

大部份的發糕沒有開大花

還好我拜拜只需要用到2,

就挑了開最大花的二枚留著,

剛出籠時我就拿了一個先嘗為快,

老大在一旁看得口水直流,

等不及涼的就吵著要吃,

米做的發糕真的很好吃,

放到涼了口感變得很Q一樣美味,

相信我~吃過這一味後就很難再接受粉調的發糕了

DSCF07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