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674.JPG 

以往早餐我有時會準備五穀米漿,

把十穀米事先泡過再煮成乾飯,

每天早上加入堅果或奶粉再加熱開水打成漿即可,

但最近我卻不這麼想...

現代人吃的夠精緻又缺少粗糧的攝取,

假如什麼都用打成汁的方式用喝的,

那麼牙齒咀嚼的能力是不是又更差了,

所以我開始每天幫每人準備一碗熱的五穀雜糧粥,

作法很簡單, 只要在晚上睡覺前將十穀米洗好放入鍋寶快鍋內計時,

早上起床就有熱騰騰的粥可以吃,

我用的是馬玉山的五穀米..它其實內含有11種穀類,

自己隨意的再加入黑豆, 紅豆, 薏仁, 紫米隨個人喜好啦,

一杯米加六杯水, 這樣的稠度我覺得很剛好,

用快鍋煮30, 連很硬的欠實吃起來都不會很粗口的感覺,

從睡前到計時開始煮至少都有五小時以上,

也就是說五穀米至少都有泡水超過五小時,

我在每碗五穀粥上撒上一匙張先生黑糖,美味更升級~

先生邊吃邊問我為何沒有加入煮到溶呢,

這樣也太沒創意了吧,

其實只要拌幾下大部份的黑糖粉都會自己溶化到熱粥裡,

只有少部份的顆粒在吃的時候會咬到然後蹦出黑糖香,

我覺得這樣更好吃!

甜的五穀粥吃起來很像八寶粥, 加入桂圓會更像!

 

這五穀粥除了吃甜的ok,

配鹹的味道也不會怪異唷,

早上我把它拌入一些栗子鬆一樣是好吃,

要加肉鬆也可以, 或是加顆蛋(魯蛋,煎蛋,茶葉蛋)都是ok

五穀米吃完了, 再來我要去買真正的十穀米,

雜糧行很寶的把每一種鋪成一層, 真的看得到十層的穀類

 

努力的變化無非是希望家人能吸收到各方營養, 身體能好一些,

不過我們老大的鼻子過敏還是很嚴重,

益生菌吃了很多盒, 中醫看了很久, 西醫也看過一陣子,

改善都是一下子就沒用,

加上他又很不會照顧自己的身體

我真的蠻挫折加無力的, 又不能替他承受,

最近想試試電視廣告的過兒敏兒希望會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