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452.JPG

慢慢的開始要進入柳丁的盛產期囉..

我買了好陣子的百靈榨汁機總算可以派上用場了,

上週到黃昏巿場看到柳丁出來了, 買了一百塊就好大一包,

分二次全榨成汁喝掉,

百靈這台榨汁機構造很簡單, 一個白色的座加一個壺,

往下壓就可以轉動榨汁, 會正轉反轉替換,

小朋友看到我在弄也好奇的想要操作,

就讓他們二人輪流玩一會

DSCF0454.JPG

這半顆是我榨的, 很乾淨吧!  我榨的都可以到這麼乾淨,

但小朋友力道及角度不會抓所以沒辦法

DSCF0453.JPG

這一堆23顆的柳丁~不大顆, 總共榨約1600cc的汁, 大約十幾分鐘就搞定

百靈這台的表現我很滿意, 輕輕鬆鬆的就可以榨汁!

DSCF0446.JPG

不知大家都如何料理山藥, 家人不能接受生吃, 我也不愛,

除了煮山藥雞湯, 山藥排骨湯外, 也不知能如何料理它?

某日我突發其想, 做成丸子不知如何厚..

我把山藥磨泥, 紅蘿蔔也磨泥, 混合在一起,

再加入捏碎的豆腐泥,蔥花,加些調味料及麵粉混合,入油鍋炸至金黃

我想要軟點的口感,所以沒有加入太多的麵粉, 麵糊是糊狀的,

可以用湯匙勺起麵糊入油裡, 等到底部都變色凝固再翻動,

這樣炸好的山藥丸子就夠好吃的了, 外皮酥脆裡面是軟嫩的,

我一次全炸完, 總共滿滿的二盤, 吃剩的放入冰箱,

隔天鍋裡先放糖醋材料滾一下, 再倒入山藥丸子煮一下就ok,

老二直說很好吃! 其實有個敗筆~山藥丸子應該再入油鍋回炸一下的

DSCF0447.JPG 

這樣看起來還真像肉塊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