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460.JPG

今天早餐我家吃饅頭夾韭菜煎蛋配豆漿,

昨天早上出門前泡了黃豆,晚飯後開始打豆漿,

我用很傳統的做法, 果汁機加水打, 再倒入豆漿袋濾渣,

我們一家子都愛喝豆漿,

我卻很怕煮豆漿, 因為有太多次煮到冒出來的經驗,

光是清瓦斯爐就快要瘋掉了,

外面早餐店的又覺得太淡沒有什麼豆味只有甜味,

有的我家人喝一喝還會脹氣,

只得自己偶而煮個一鍋, 分二~三天來喝

DSCF0457.JPG

做豆漿剩下來的豆渣我大多是拿給鄰居養雞,

有時想一想覺得很可惜,就拿來做煎餅或饅頭或土司,

昨晚剛好要做饅頭, 就取一些豆渣加入,

另外還加入雜糧粉及亞麻籽粉,

再把之前煮的黑糖漿全倒入, 一整個很養生,

饅頭配豆漿雖然很台~卻是我很愛的組合!

配方如下,有興趣的可以試試,

高粉250g, 低粉250g, 雜糧預拌粉50g, 亞麻籽粉20g, 豆渣90g, 黑糖漿50g,

油10g, 速酵5g

水量我沒有秤, 就邊揉邊加入水, 調至耳垂的軟硬度,

全部材料揉至光滑, 鬆弛十分鐘, 桿折做三次再桿開捲起, 切成八等段,

入蒸籠裡發酵, 我昨晚共發45分, 再以中火蒸15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