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004.JPG

記得小時候每年七月半前媽媽都會做一堆的紅龜粿,

有包紅豆, 花生, 菜脯米及芝麻口味,

我最愛吃鹹鹹甜甜的菜脯米,

後來漸漸大了, 媽媽也越來越忙, 就沒再做了,

但這份滋味一直都留在我的回憶中

 

嫁為人婦後, 開始得走菜巿場採買食物,

看得多了, 才發現一般紅龜粿都是包紅豆, 花生這類甜饀,

外皮是綠色的鼠麴粿才是包菜脯米,

有次過年跟朋友到九份走走,

買了一些的粿, 包含鼠麴粿,

品嚐著粿的同時腦海中浮現出童年幫忙做粿的景像,

喜歡這樣的滋味從不曾因時間的改變而改變過

 

前陣子無意間看到有人在部落格中分享自製菜脯米,

依樣畫胡蘆的跟著做了一些,

再上網找鼠麴粿的食譜,

挑了一晚有空的時間開始製作,

前後約半小時就可以入蒸籠蒸了,

做粿真簡單, 速度又快!

DSCF0006.JPG

這張是熱騰騰時切開拍照的, 模糊的景象可不是相機太差, 而是冒白煙中!

DSCF0010.JPG

這是隔天早上拍的, 感覺顏色變深了些, 我帶二顆到公司,

兒子一人帶一顆到學校吃,

放學回家時二人紛紛誇這粿好好吃,

帶到公司的其中一顆送同事吃,

同事吃完MSN跟我說粿很好吃, 饀不甜膩, 皮很Q,

比巿場賣粿的歐巴桑做的好吃很多, 聽得我都快飛起來了,

這粿不用再熱過~冷冷的吃就很好吃, 皮Q軟, 內饀香,

剩下的那些菜脯米大概只夠再做一次而已,

我尪叫我要拿一些給我媽吃看看我做的不輸外面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