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011-1.JPG

大潤發這蜜黑豆暴大顆的啦!

上星期參加東森的集購,

買了一組馬玉山的杏仁粉,

其實我家都不愛杏仁那味道的,

但想到它可以顧氣管還是買了它,

除了加入牛奶外,

打算做成其他點心料理來騙小孩吃,

看它罐外的說明, 日本人愛用它做杏仁豆腐, 餅乾, 蛋糕等,

我就先來試試杏仁豆腐吧~雖然我壓根沒吃過!!

上網找了杏仁豆腐的食譜,

看到的都是冰涼甜點,

但我比較想做成鹹的, 當餐點涼拌菜,

決定自己亂搞看看, !

為了它特地煮一鍋的豆漿,

取豆漿650g加入杏仁粉45g煮滾,

接著將吉利T10g及糖20g混合倒入杏仁豆漿中,

這時發現它結成塊, 居然沒有很溶解

是不是我哪裡做錯了呀???

最後只得將杏仁豆漿用濾網濾過,

倒入模中, 待冷放入冷藏,

隔天早上看它都有凝固了, 還好!!

晚餐時淋上少許炸粿沾醬, 再點綴些蜜黑豆

DSCF0008.JPG 

我做的這些量對切成盤中二塊的大小~一餐就全吃光了!

DSCF0009.JPG 

僅管我用的是半甜鹹的沾醬, 但吃起來還是像甜點的感覺吔,

下次再做打算直接淋蜂蜜加蜜黑豆,

大潤發的蜜黑豆較好吃還是久久吃一次較有銷???

之前在好巿多買的很大盒蜜黑豆吃到最後, 有近一半是壞掉丟掉的下場...

今早買了一斤的黑豆, 只要50元, 打算自己來煮蜜黑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