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001.JPG 

這茶香燻雞我很愛!

 

週五將好巿多的去骨雞腿取出二包退冰,

然後加鹽、蔥、薑、米酒下去醃,

隔天早上剛好要用鍋寶節能快鍋魯紅燒肉,

順便將雞腿放蒸盤一起蒸熟,

蒸好的雞腿很軟嫩, 我很豬頭的居然把湯汁倒掉,

事後懊惱不已, 我居然將精華給倒了….

 

午餐後, 在陶鍋裡先鋪上鋁箔紙,

放上茶葉、黑糖、麵粉各一大匙,

放入蒸架, 再把肉鋪在蒸架上開始燻,

幾分鐘後開始冒出煙,

我全程都加蓋, 並不會有太多的煙冒出來,

但可以聞到濃濃的黑糖茶葉香,

燻好一會後才又豬頭的發現~

我應該把皮的部份向下才對,

趕緊將皮翻下去有夠燙的啦,

總共燻了約30分鐘後將火關掉讓它悶著,

接著我就滾蛋出門去買東西,

一個小時後回到家才打開取出試吃

 

顏色是有上去了聞起來也有香,

但嘗起來的味道似乎可以再重一些,

加上鹽我下的不夠多, 吃起來太淡,

好巿多這雞腿肉的質感吃起來很軟嫩, 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