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007.JPG  

昨晚炸韭菜條時,

交待老大幫忙將馬鈴薯紅蘿蔔搗碎做沙拉,

派較簡單的工作讓老二做~刷洗地瓜,

二個小朋友真的挺愛幫忙做廚房裡的工作,

但真正派他們做家事如掃地拖地, 二人就不愛

 

都完成後我將陶鍋底鋪上鋁箔紙,

交待二人想辦法將洗好的地瓜鋪到陶鍋裡,

吃晚餐時開爐心小火開始烤地瓜,

後來我載老大去看醫生, 交待老公顧及關火的時間,

這樣一共先烤了一個小時,

等到我回家時, 一進門就聞到地瓜的焦香味,

查看一下狀況, 鍋邊的地瓜都還硬硬的,

鍋中的地瓜很軟了底部還有些焦,

將邊邊的地瓜翻個面再開小火繼續烤了約20,

接著就用陶鍋保溫性佳的優點讓它繼續悶著,

快九點時才開蓋拿了二條到樓上和洗完澡的老大分享著,

老大邊吃邊說好好吃, 好香!

這種冷冷的天吃上一條熱騰騰香噴噴的烤地瓜,

真的是超享受的呢特別是焦香的我更愛!

 

後來將剩餘的地瓜取出, 拿開鋁箔紙,

底下居然有一堆水

不過陶鍋很好清洗, 也沒有味道殘留

DSCF0006.JPG  

 

下次烤的話我會考慮開全火的最小火,

畢竟是空燒, 假如只開爐心火, 受熱較多的都是中間的地瓜條,

加上這次的地瓜是兒子們放的, 應該要把粗大的放中間才對,

當時沒想到這點, 忘了交待兒子們

 

再來想來試試茶燻雞腿我很愛吃燻雞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