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103.JPG

這幾天的風果然有大, 才放置一下子, 碗粿表面就乾成這樣子...

昨天晚餐後先炒了內饀,

再來的步驟就很簡單了,

只要煮米漿及組合就完成了,

我是參考林美惠老師的食譜,

家裡沒有蘿蔔乾, 所以我沒加,

蛋, 芋頭, 栗子都是我自做主張加的,

沒有人會嫌料太多的吧~自己吃當然要吃好一點囉,

可惜沒時間魯蛋, 不然更好

 

正當我組合完成要蒸時, 想說才八碗用30公分的蒸籠二層就夠了,

沒想到就差那麼一點點, 二層無法疊在一起,

最後認命的想說二碗放電鍋裡蒸, 其餘的在瓦斯爐上蒸,

蒸了幾分鐘, 想到把蒸籠移到大同電鍋的上面看看,

沒想到就這麼合, 好像是天生要配在一起的,

就這樣子八碗都用電鍋蒸, 二碗在電鍋裡, 六碗在蒸籠裡,

而且我樂得不用顧火, 就把它丟著上樓洗澡囉!

DSCF0101.JPG

DSCF0102.JPG

這是剛蒸好時拍的~我習慣中間鋪一層料, 最上面再擺些料,

大約蒸30分鐘就夠了, 我直接倒二杯水去蒸, 沒有計時,

今天早餐時才煮米糊, 把熱熱的米糊淋在再加熱過的碗粿上,

賣相佳, 口味好, 料又夠~早上太匆忙沒時間拍照

老大邊吃邊說著好好吃唷!

冷冷的天來碗熱熱的碗粿, 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