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104.JPG

再過幾天就是老大的生日, 剛好遇到了月考,
特地提前在星期天一早就先幫他慶生,
去年弟弟生日時, 我用塑形巧克力捏一個派大星,
老大就唸著想要一個海綿寶寶的生日蛋糕,
於是我就計劃著做一個大的海綿寶寶送他,
就是這個9吋的海綿寶寶蛋糕!

DSCF0103.JPG

星期六中午先烤蛋糕, 一個9吋一個8吋的,
….平平要開烤箱, 一次烤二個較划算嘛~歐巴桑的心態!
星期六晚上小孩都上床了開始畫蛋糕,
因為想給他們一個驚喜~
當時快十點了, 其實很睏很想就這麼上床睡的,
拖著疲憊的身體下樓打鮮奶油畫蛋糕,
這是第一次做造型蛋糕~裝飾蛋糕我根本不行的,
第一次打的鮮奶油不夠用, 而且太發了, 很難用,
第二次就很注意, 沒讓它發過頭,
不想太多的色素, 我只用一滴黃色及紅色,
加上一些苦甜巧克力就完成這個蛋糕,
畫得不好, 但還看得出是海綿寶寶吧!!  哈!

DSCF0107.JPG

剖面圖, 中間夾入焦糖凍, 本來要做整片的, 食譜我爬文找到的,

做好才發現外盒上的吉利T粉使用量要比我找的食譜少一半,

太Q了怕食用時不易切斷, 決定把它切小塊狀鋪在夾層,

還好吃起來不會像橡皮筋, 兒子們很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