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083.JPG 

普渡那天請假回家拜拜在等的時間邊看著電視,

不小心看到購物台在介紹一款刀組,

可以輕易的切冷凍肉類及椰子殼,

當下真是心動吶! 

老二則是看到能切冰塊時一直叫我買,

我回了他, 不行!  得省著點, 他這次住院可花了很多錢

硬是壓下想買的念頭並且趕緊轉台,

隔了二天不小心又看到我真的有克制了, 手卻不聽使喚的拿起電話….

上週五晚上收到刀組, 拿來試切芋頭,

我照著它說的前後移動刀子切,

一不小心移動幅度太大,

左手姆指一下子的冒出血來, 我卻沒有切到的痛覺,

剛好老公進來廚房看到,

接下我沒切完的芋頭還糗我幹嘛用手指試刀子!

我用衛生紙加壓著止血, 一直到要洗澡時才很害怕的讓老公拿下那衛生紙,

還好看起來沒有很深, 只是掉一塊皮,

老公叫我2,3天內不要碰水, 碗他洗, 我可以安心的當個廢人,

要完全不碰到水及不做家事太難了..

隔天一早我在層層的手套保護下硬著頭皮做芋頭酥綠豆碰,

因為饀料都做好了能不包嗎?

 

自己煮的饀料甜度及油都可以控制,

我在綠豆饀中間包入自己炒的芝麻肉燥, 要做成小顆的綠豆碰,

光只有芋頭饀太單調了, 所以我做了麻糬包在芋頭饀裡,

芋頭酥表面刷二次蛋液, 老公嫌烤的不夠上色,

綠豆碰不用刷, 沒想到表面卻上色了, 趕緊降上火,

油皮油酥我用橄欖油製作, 比較養生,

配方取自Carol, 有興趣的人請自行前往參考!

 

自己一人做了近40, 一部份給老公帶回婆家,

其餘的給第四戶鄰居及自己享用!

第一天吃起來真的有夠酥的,

第二天反潮就不酥了, 但層次依然分明,

聽說二小子在婆家搶著吃芋頭的, 為了裡面的麻糬!

鄰居說饀料甜度很剛好, 很好吃, 不像外面的吃起來很膩!

DSCF0084.JPG 

DSCF0089.JPG

DSCF0085.JPG

DSCF0086.JPG

DSCF00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