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個人不是很喜歡吃牛肉,
加上魯牛肉就會連想到要很久的時間才煮的爛,
所以我從來沒魯過牛肉,
前幾天在好巿多看到牛腱~看起來很新鮮,
但是好大一盒, 拿給老公看,
沒想到這老兄居然回我一句
"你會魯嗎? 到時不能吃這一大盒怎麼辦?"
厚....為了這句話老娘拼了,
在大潤發挑了較小包裝1200g的牛腱回家試魯,
然後上網找食譜, 
不想用現成的魯包...感覺中藥味會太重,
不想用太複雜的方法魯, 因為要買的材料太多,
最後用我自己的改版食譜,
爆香蔥薑八角花椒豆瓣醬後, 
加入燙過的牛腱肉片炒一下,
然後移到有紅白蘿蔔及洋蔥的快鍋中煮,
再加入醬油及冰糖, 酒,
煮滾後蓋鍋蓋然後煮30分鐘,
退氣後打開試吃, 發現肉可以再軟點,
於是又蓋起來再煮了10分鐘,
我是中午過後煮的, 
到晚餐時還是溫熱的
老公下課回到家我開始燙麵條及青菜,
然後把它組合好, 就完成了, 
好簡單的一餐唷!

我不愛吃牛肉的, 只夾了二塊肉,
湯頭跟菜頭倒是很好吃, 
所以我一直吃,
這一大鍋的肉幾乎都是老大吃掉的,
他一邊吃一邊直說好好吃唷,
老二看來對牛肉也沒啥性趣,
倒是跟我一樣一直吃菜頭,
老公呢? 他最不挑食, 所以什麼都吃,
經過這次總算讓他知道我也是會魯牛肉的

二斤多的牛腱怕第一次的嘗試會失敗,
我只魯了一半...這樣的份量反而剛好,
吃二餐就可以解決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