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157.JPG

天氣越來越冷了..又時常忽冷忽熱的,

很容易感冒或是打鼻涕流鼻水頻率增加了,

一有流鼻水及快感冒的徵狀時我習慣泡薑茶,

以前都是買外面乾燥的黑糖薑茶包來泡,

隨著食品安全不斷出包..還是少買巿售加工食品好了,

自己煮又得喝一次煮一次太麻煩了,

所以我就想出這個方法..煮成糖漿..

每次要喝的時候挖一匙加熱開水泡就可以了!

DSCF5158.JPG

薑塊加少量的水用料理機打成泥倒入鍋中,

再加入黑糖煮至濃稠狀,

剛開始顧了一下火..眼看還很稀..就轉小火先去洗澡了,

快洗完時在餐廳的老大喊我..原來是黑糖薑變濃稠問我要不要關火,

請他先幫我關了..

等我下樓去查看時還真是夠濃稠了..還好老大有注意到..不然要焦底,

我問他怎麼這麼棒..寫功課還能幫我顧爐上煮的東西,

他說他用耳朵聽..聽出煮至濃稠時的噗噗聲與稀的時候不同,

這時候真慶幸我有二個好兒子,

在客廳的老公壓根不會去管我爐上煮什麼..更不會想去廚房看一下..

就只是在那邊看電視滑手機再不然就是玩電腦..高下立見!

所以真的別怪我疼兒子們比他多...當付出的那個總是我時..久了總會累!

DSCF5159.JPG

這張可以看出濃稠度..

DSCF5160.JPG

想喝的時候隨時泡一下就好...很方便,

薑加了頗多還蠻辣的..呵!

DSCF5156.JPG

我想這些可以用很久..

除了感冒..生理期的時候也可以泡來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