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780 

利用芒果盛產期好吃又便宜多買些,

除了做些果醬外, 還做了一直很想嘗試的芒果乾,

找了一下做法, 發現都是有先加糖醃過再晒或是烘乾,

我覺得芒果已經夠甜了, 就不再用糖醃過,

而是直接切片..約0.5公分厚..然後排到大烤盤上..用低溫烘烤,

我的低溫約80度C..專業一板烤箱的保溫效果很好,

先烤上四小時, 然後關火睡覺..這時芒果乾半成品依舊在烤箱裡烘,

隔天早上起床才把它取出放到保鮮盒裡..

這時就要看看是否夠乾..不過..應該是還不夠的..

所以我把它先放到冰箱..然後出門上班,

等下班回到家再開烤箱繼續烘...我又烘了約三小時..

期間要不斷去查看, 比較薄的要先取出

..通常這些來不及放到保鮮盒裡..都是直接進到我們母子三人的肚子裡,

然後關火繼續悶一晚, 隔天早上才取出...

DSCF4781

第一天烤的時候, 滿屋子的芒果香, 連樓上都聞得到..

DSCF4782

不用加糖醃過的芒果乾就已經夠甜夠好吃的了~

看起來有沒有很迷人呢...

DSCF4778

巿售的芒果乾貴不是沒道理的,

我切了三大顆芒果..烤出來的成品裝不滿這一個小小保鮮盒..

好啦!! 還在烤的期間我們一家子的確是吃了不少片....

 

其實我很想試試切厚片..至少1公分厚..然後利用太陽晒乾..更厚應該更過癮吧!

然而身為上班族的我白天實在是沒時間跟它拼..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