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077.JPG

 

之前就一直想做筒仔米糕..它做法跟粽子很像..但不用包葉子..環保多了,

但就是沒買筒仔米糕杯~因為想到我那些買來用沒三次的肉圓盤,

就很怕工具買一買又做沒幾次丟著很浪費錢又佔位置...

後來想到..何不用杯子做看看呢!

DSCF1069.JPG 

這組杯子是我結婚時買的嫁妝, 有茶杯, 茶蓋, 茶壺,

一直完好的擺著沒用過..

嘿嘿..這下終於有可以用到它的地方了...

DSCF1070.JPG

先炒饀料, 我準備了絞肉, 香菇, 蝦米, 紅蘿蔔, 豆干,

一樣樣加入鍋子裡炒..每炒出香味再加下一樣,

最後加醬油膏, 黑胡椒, 香油調味盛出

DSCF1074.JPG 

接著炒米, 我用二杯糯米加一杯吃飯的米,

炒鍋先炒香紅蔥頭, 接著加入小蝦米, 再加米,

然後調味, 鹽, 醬油, 胡椒粉, 倒入三杯水, 炒一下,

盛入鍋子裡, 放入大同電鍋煮到米飯熟透

DSCF1075.JPG

再來就是組合~杯子裡先放入適量的饀料...

DSCF1076.JPG

然後填入米飯, 壓一壓

昨晚我就做到這個階段,

早上起床時, 再把它放到大同電鍋裡, 外鍋加半杯水煮到跳起即可

DSCF1078.JPG

米飯我煮的不是很油, 加上杯子又沒有抹油, 早上不是很好脫模,

...而且今早太晚起趕屬了..加上小孩吵...脫到我快發飊,

早上拍的照片真的不好啦...歹勢!

最後這張拍到一半還掉了一塊香菇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