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595.JPG

今年總共曬了三次的蘿蔔絲..三次都曬到臭掉!

因為上班的關係, 我無法讓蘿蔔絲直接放在太陽下曝曬,

只好都擺在三樓落地窗前, 想說那裡照得到陽光

頭二次臭掉, 我以為是放在烤盤上水份無法被吸收的關係,

第三次我鋪在紙板上曬, ;紙板吸收了蘿蔔絲的水份變很濕,

我以為這次會成功的, 沒想到還是失敗了..但情況有比一二次好,

可是呢..我已經徹底的不想再曬蘿蔔絲了..我很討厭刨絲

連刨了三次, 每次還都是三大條的刨

 

沒有蘿蔔絲乾本來打算今年都不做草仔粿了,

結果週日在電視上看到美食節目主題就是草仔粿,

很多商家賣的口味不單是蘿蔔絲, 還有人包芋頭或紅豆饀,

湧起了我想嘗試的心態,

接著又看到許多格友紛紛上著草仔粿來引誘我,

我受不了了…..

 

這次我做三種內饀口味, 紅綠豆分別做記號,

芋頭是做麵包剩下的一點點饀料,

紅豆及綠豆我用鍋寶節能快鍋二鍋一起煮,

皮用糯米做的, 一樣用super mum磨漿,

擠水的工作就交給我家男人,

400g米加70g粿引似乎太多了..有些粘手不是很好操作,

草仔加的不夠多, 顏色可以再綠一些,

芋頭饀太軟了, 蒸好後有幾個整個扁掉,

有了這三種口味多少解了一下饞,

不過人家還是很想念鹹口味的蘿蔔絲啦!!!

DSCF0598.JPG

紅豆口味~

DSCF0594.JPG 

芋泥口味~

DSCF0597.JPG  

綠豆口味~

 

這是我第一次做的鼠麴粿...似乎比這次的美...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這次用米做的口感啦~天然咧尚好擱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