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590.JPG

現在看照片..中間的那抹綠還真是礙眼吔..

那是加在辣蘿蔔乾裡的香菜!

不過不要緊..我專程拍了吃掉一口後的碗粿來彌補大家..

DSCF0593.JPG  

過年前買了一百塊的在來米..蠻大一包的,

本來是要做蘿蔔糕或芋頭糕的..做了一次只用掉一些,

懶得忙碌的早上煎蘿蔔糕...後來就沒有動力做蘿蔔糕,

怕米放太久會長蟲, 加上好久沒有吃碗粿了, 所以...

昨天出門前先泡了一斤的米..晚飯後開始磨米漿做碗粿,

饀料我在前天睡前就先炒好冷藏起來..這樣比較省時間,

米漿煮至濃稠後要開始組裝,

這時老二在一旁看, 讓他玩玩, 幫忙裝一半米漿至碗裡,

然後我鋪料, 他再在上頭再蓋上米漿,

老大不平的說著他都沒玩到..好吧!  二人輪流著用..

一斤的米可以做成12碗, 我做的每碗都很滿...只做了10碗..

因為我只準備10個碗啦...結果後來淋醬撒蘿蔔乾都很怕滴出來...

我用大同電鍋蒸, 一層蒸籠只能放3碗,

二層共6碗, 加上原本電鍋裡的空間放3碗,

多出來的一碗只好蒸草仔粿時再一起蒸,

碗粿加上辣蘿蔔乾再淋上米醬, 整個好讚!

早上我一下子就嗑掉了...

再看看吃三餐都慢的老二, 真的會很想扁他...實在拿他沒法度...

(偏偏吃到愛吃的零食或水果, 他可是吃超快搶超兇的)

每天早上都在老大的"弟弟吃快點...快遲到了"叫喊聲中渡過..

然後老二還是一樣的慢慢吃, 邊吃邊玩....唉...無言...

因為老大遲到要罰寫課文十次!!!  老二不會被處罰..急的都是老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