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557.JPG

清明前做了一次很失敗的芋泥土司,

儘管芋泥饀很香濃~卻太硬,

加上貪心鋪了太厚的芋泥, 整個土司切開都是大空洞,

雖然鄰居說很好吃, 我卻不滿意,

這次終於可以雪恥了!!

 

麵包體採用妃娟的中種全麥土司配方,

加入40%的全麥粒粉, 吃起來不會有紮紮的感覺,

芋泥饀加了不少的牛奶調軟硬度,邊吃邊調到滿意地步,

這次不做成土司, 學meiko做成辮子外形,

在編第一條時突然腦中空白..以致編的零零落落的,

編第二條時我先生起床了, 請教了他..總算編的可以見人!

DSCF0550.JPG

硬擠在烤盤裡, 寬度不夠, 烤焙中影響了它長度的發展,

只好變成長橫的, 所以有些矮肥的感覺!

DSCF0543.JPG

這是剛調好的芋泥饀, 實際更深, 因為我加了一些紫地瓜啦!

DSCF0547.JPG 

整型好等發酵的麵包, 還可以看吧!

DSCF0573.JPG  

這一條的芋泥饀最接近實品, 紫色很明顯~

因為它單獨放在一個烤盤裡, 長寬度都沒有受到焗限~長得最好!

後來這條連同一包餅乾讓我先生拿去送同事了,

又拿了一條送鄰居, 自家只剩一條,

我那老二聽到直說"蛤~自己只留一條吃唷!"

就是他直說芋泥饀好好吃..我才會僅隔一週又做一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