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605.JPG

DSCF0608.JPG

娘家以前是做麵包的, 但爸爸過世後就收起來了!

當時爸爸每天很早就要先送貨第一輪~因客戶都是賣早餐的..

有時爸爸就會跟客戶"交關" 一下買些麵,米糕,碗粿回家給我們當早餐吃,

碗粿我特別的印象深刻, 裡頭有包滷蛋及一大團的肉饀, 很好吃!

我心目中一直的認知~碗粿就是應該長這樣才對!

長大後自己也買過不少次碗粿, 但都沒有小時候的好吃,

有些碗粿甚至是裡頭沒有包料的,而是簡單的上面鋪一些料..我不愛!

 

最近很愛玩米食, 在sunny家看到碗粿, 興起我玩的興緻,

當天下了班專程去米行買在來米..一再跟老闆確定..搞得老闆不斷掛保證..

隔天早上出門前先把一斤的在來米洗過後泡水,

晚飯後開始打米漿做碗粿,

這個米漿配方是參考自妃娟, 自己多加了肉饀,香菇及蛋,

來不及滷蛋我直接用白煮蛋,

作法為, 一斤在來米泡水一夜, 瀝乾水份, 用量米杯量有幾杯米,

就加幾杯水到料理機裡一起打細,

這時量960g的水煮到沸騰,

等米漿打好了, 將米漿倒入大鍋裡, 接著將煮沸的水緩緩倒入邊攪拌,

倒完後整鍋移至瓦斯爐上小火加熱, 邊攪拌, 煮至呈蜂蜜稠度關火,

然後裝碗, 以中大火蒸20-3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