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408.JPG

別問我嘗起來跟本尊像不像? 我從來沒吃過....

 

八月去苗栗玩,當時上網找了些當地特產美食,

後來因時間太趕~沒繞進去巿區買地瓜酥,芋頭酥,

就這樣無緣品嘗到它的美味!! ~地瓜跟芋頭都是我很愛的食物!

昨天無意間看到大溪有項很有特色的名產~地瓜餅又叫月光餅,

以前我根本沒聽過~講到大溪大家都只會想到豆干吧..

碰碰運氣的找一下, 讓我找到二個食譜,

後來我挑了材料少又都是天然食材加上內饀不加一滴油的食譜,

有時越簡單的料理, 反而能吃出食物的原味,

這個食譜是月光餅店家所提供的,

然而它的重量並不完整, 不是比例就是區間值再不然寫適量,

也沒有皮及饀調好後的軟硬度參考,

只能自己先少量製作一次試試看~再來慢慢修正!

DSCF0412.JPG

我沒有糕粉, 用炒熟的糯米粉替代,

在調饀時一個大意將剩餘的糯米粉全倒入,

就這樣地瓜饀變得很硬很硬..硬到難以操作,

原食譜的皮只用10g, 包入45g的饀料,

我實在沒有把握可以用這麼少的皮包入這麼硬的饀,

最後我將皮分割成13g~皮我是一點一點加水把它揉至如蛋黃酥油皮的軟硬度,

想說這樣子應該會較好操作一些,

然而饀很硬, 在桿圓時不是容易破皮, 就是邊緣不圓滑,

還好烤好後, 內饀變成QQ的而且濃濃的地瓜味, 真的很好吃,

我拍照拍半天抓不好角度, 還要應付兒子們不時的來討吃...

在昨晚原以為做得還算成功~沒想到...隔一夜...

今天早上再度試吃時, 發現饀變硬了..硬到難以入口,

我想一方面是糯米的特性, 一方面是我饀調太硬的關係,

這次做的不算成功但皮是ok的~ 找時間再來修改配方試試看...

DSCF0407.JPG

皮很薄很薄, 幾乎都是饀料...我把糖減至一半剛好是一般能接受的甜度~

個人喜歡再少甜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