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346.JPG

越來越有秋天的氣息了, 早晚稍涼, 睡覺也不用再開冷氣或電扇~

在上班中偶而會有飢餓感或嘴饞的時刻,

無意間發現這項產品, 據說好巿多有賣, 不過我沒買過也沒吃過,

它是燕麥, 堅果, 果乾, 黑糖的綜合體,

看起來一整個養生又很適合當解饞的小點心,

於是上網找了一下食譜, 把糖漿的配方改成我喜歡的口感,

糖漿的份量似乎不太夠, 而且糖硬的速度比我預估的快,

只好把整鍋移到烤箱裡加熱一下, 另外又煮一次糖漿,

在拌的時候光聞那味道就知道這鍋一定好吃, 果然!

就連我那每次泡牛奶都叮嚀不要加麥片的老二都愛吃~

我的配方作法如下:

燕麥片160g, 堅果110g(核桃, 杏仁片, 葵瓜子),

果乾110g(葡萄乾, 蔓越莓乾, 桂圓)

堅果類先烤熟, 再把這三項材料放入料理盆裡拌勻

糖漿: 黑糖90g, 麥芽90g, 水40g...這三項材料煮約五分鐘至濃稠,

將糖漿倒入料理盆裡與燕麥堅果快速拌勻混合, 混合好後倒入模子裡壓緊實,

待完全冷卻再切塊即可

DSCF0349.JPG  

上週自己種苜蓿芽, 半量米杯可以種出三盒這樣的保鮮盒,

每次洗半盒就夠我們一家四口吃..其實老二不吃啦!

DSCF0348.JPG

苜蓿芽的種植方法:

苜蓿籽洗淨泡水一夜, 隔天早上將泡過水的苜蓿籽裝進棉布袋裡吊在陰暗的地方,

一天2-3, 將棉布袋整袋泡一下水取出再吊起來, 大概1-2天就會看到它發芽了,

然後在保鮮盒裡鋪一層濕透的廚房紙巾, 用湯匙將發芽的苜蓿籽均勻的鋪上去,

每天噴水2-3次保持它濕潤, 苜蓿芽怕熱, 這種天氣我早上要出門前把整個保鮮盒放

冷藏下層, 下班回到家再取出放室內一整夜, 放置室溫下時留個小縫讓空氣流通,

隔天出門前噴水蓋起來放冰箱, 如此大概6天左右, 苜蓿芽就會長到56公分就可

採收食用

冬天種植的話, 直接把保鮮盒放置室內陰暗處即可, 不用這麼麻煩的移來移去

DSCF0337.JPG

這是洗好的苜蓿芽, 因為要把殼儘量洗掉, 而且不好洗,

至少都要洗個四五次以上, 我習慣前一晚洗好,早上才不會很趕

DSCF0340.JPG 

這是某天早上用金黃起司土司做成的巧克力三明治,

讓兒子二人可以帶去學校當點心, 明明叫他們下午吃的~結果都早上就吃掉了!

DSCF0336.JPG

前幾天晚上打的青醬, 還沒吃到..不過有用湯匙試味道..還不錯,

我兒子不愛九層塔的味道, 應該說討厭,所以我一直沒打過青醬,

偏偏樓上的九層塔長得很茂盛, 我老公常常關心我怎麼都不用掉,

好吧! 把它剪一剪打成青醬好了, 小孩子不吃, 我們二個大人吃總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