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184.JPG

家裡有一台優格製造機是買SUPERMUM料理機時送的,

放在餐廳的架子上很久了~一直沒去動到它,

有一次老大突然看到問, 為什麼我買優格機卻不做優格呢!

趕緊跟他解釋那東西是送的不是我買的....

 

想想也是, 機器都有了, 幹嘛不做看看呢!

況且優格對健康有益~而且我也頗愛~加上巿售的不便宜料又少,

後來上網找資料, 發現原來剛做好時溫的狀態下是最佳品嘗時機,

太好了, 可以避免兒子吃冰冰涼涼的東西~這是我最主要的顧忌!

DSCF0186.JPG

爬文的結果發現似乎這支是最為大家所推崇的,

我先買一盒菌試試, 另外加一個內盒, 打算用自己煮的豆漿做看看,

優格除了用鮮奶做以外, 還能用奶粉泡的, 還能用豆漿做,

為了避免第一次就苦吞失敗, 決定買巿售近1000CC紙盒的鮮奶試,

我買林鳯營的全脂鮮奶加上一包的菌粉,

於昨天晚上8點半製作到今天早上6點半, 共發酵了10個小時,

懷著期待的心情小心的打開紙盒, 天吶~鮮奶凝固不流動變成豆花狀,

好感動唷~我成功了!!! 昨晚在做時父子三人圍在旁看, 兒子非常期待今天的優格呢!

我真的挺擔心萬一失敗了他們會很失望的~

DSCF0185.JPG 

今天的早餐我家吃優格,

我把溫溫的優格盛入碗裡, 放一些芒果丁香蕉片,再加入葡萄乾蔓越莓乾,

淋上蜂蜜, 最後再加入前一晚蒸熟的地瓜塊及綜合十穀麥片,

照片是還沒加入地瓜及麥片拍的, 以免你們看不到優格的蹤跡!

對了, 台糖的綜合十穀麥片很好吃, 裡頭除了玉米脆片外,

還有香蕉乾,蘋果乾, 葡萄乾, 多種穀片...等等,

把它加入優格裡口感更豐富,

老大還沒吃完就問我還有沒有優格..因為他要續碗.....

 

一開始老大說優格有點酸..當時我還在廚房收拾東西還沒吃到,

等我開始吃時, 老大又說越來越不會酸了,

我想是他習慣巿售加很多糖的口味不習慣這無糖的,

我試吃結果是比巿售優格還不酸, 而且我覺得還可以再凝固些,

下次要增加1個小時試看看! 放越久會越酸越凝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