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012.JPG

DSCF0013.JPG

前些時候回婆家,

二伯給一罐自己做的脆梅及二瓶糖水,

並且交待老公要如何換二次糖水,

我看到瓶裡換掉的糖水發酵產生氣體撐漲瓶子,

靈機一動, 取一些糖水到消毒過的玻璃瓶裡,

加一些麵粉, 打算來養天然酵母,

第一次養到酸掉失敗!

不信邪的我又養了第二次,

沒想到還是壞掉!!

 

我就不信我養不成天然酵母,

後來我上妃娟網站去找資料做功課,

決定用桂圓來做天然酵母,

先將桂圓, , 蜂蜜, 水放在玻璃瓶裡幾天至冒很多氣泡,

然後倒出種液, 加麵粉開始餵養,

第一次餵養那天, 剛好氣溫下降,

我把瓶子放在大同電鍋裡保溫,

看到長大的酵母寶寶真的有夠興奮的,

第二天我加等量的麵粉, 0.6的水量拌勻,

這次我把瓶子放冰箱旁, 效果很不錯,

四小時內就看到麵糊有明顯的長高,

週五睡前取出一部份天然酵母,

按照妃娟的桂圓核桃酵母麵包配方打中種麵糰,

週六停電無法做, 我只好把發酵好的中種麵糰入冷藏放著,

到週日早上開始打麵糰,

下午麵包出爐, 發的很高, 烤的也很不錯,

取一個切片給老公吃,

沒想到後來他自己一人把整大個全吃光了

吃起來完全不會有酸味,

老公說聞起來好像有酒味 

DSCF0014.JPG

DSCF0016.JPG 

DSCF001-4.JPG 

DSCF0001-1.JPG

瓶子太小了~都滿出來

DSCF0001.JPG

發酵好的中種麵糰

DSCF0002.JPG

這土司加入蜜黑豆, 因為我小睡一下, 不小心過發, 好不容易才脫膜,

結果變成這副醜樣, 但土司很柔軟唷!

DSCF00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