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103.JPG

 

日前做的海綿寶寶生日蛋糕朋友看到很喜歡,

叫我教她做, 想到她什麼工具都沒有,

不如我幫她做還快些,

於是答應了要幫她兒子生日時做一個,

沒想到答應的太快了,

居然才隔幾天生日就到了,

趕緊先去補貨,

為了讓蛋糕圖案看起來更細緻,

我特地買一個更小的擠花嘴,

懷著坎坷不安、緊張的心情完成,

除了黃色調太淡外, 整體還算可以,

朋友取走蛋糕才想到我沒拍照,

隔天一問, 那枚蛋糕沒能等到生日當天就被他們吃光了, !

 

當時我多烤了一枚蛋糕,

為的是想試法式餅皮批覆或是法式千層蛋糕,

蛋糕冰在冷凍幾天才取出來做,

幾番考慮後, 我決定拿來做法式千層蛋糕,

專程去買了一支不沾小鍋來用,

因為家裡只有鐵鍋跟不锈鋼鍋,

法式餅皮的配方我看書裡的, 很簡單,

在煎餅皮時老大在旁看, 一副很想嘗試的樣子,

我讓他煎了二片, 看他一副很有成就感的模樣真好玩,

煎好餅皮就等納涼,

這時我把他們趕上樓洗澡睡覺,

老大抱怨著無法看到我組合時的樣子,

我回了他, 明天一早起來就能看啦, 把它當早餐好了!

 

蛋糕要分片到很薄有點困難,

我一共分成五片,

這時才想到餅皮也只有五片,

等於會多出一片蛋糕來,

不管了, 先組合再說,

一層餅皮一層卡士達醬一層蛋糕,

層層疊疊下完成了這個法式千層蛋糕!

做法很簡單, 只是準備三種材料較麻煩而已,

迫不及待的切片試吃,

太晚了不敢吃太多, 只吃了二口,

其餘一大半留著肥老公好了, 嘿嘿!!

口感很豐富, 濕潤, 真的挺好吃的!

 

DSCF01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