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好久沒發文了, 因為家裡發生了一些事情,

上上週六本來一早要出門參加大型的自行車活動,

前一晚就把東西先準備好,

並且跟兒子們叮嚀因為H1N1疫情需要全程戴口罩,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 

星期六清晨四點老二居然發高燒,

老公帶去急診後拿了藥回來,

述說著急診的醫生不肯讓他驗是不是新流感,

因為醫生覺得症狀不典型…

我一看藥袋是位女醫生加上我對急診的醫生一向沒啥好印象,

請老公再帶我們去掛早上門診,

跟醫生講了我們的疑慮後, 醫生讓我們去做了快篩,

一驗真的是陽性…醫生開了克流感的藥給我們,

當下我真的很想去投訴那位急診女醫生!!

 

從早上到下午老二都沒啥吃及喝水, 還吐了二次,

我怕他會脫水, 另一方面想隔離二兄弟,

傍晚又載著老二去掛急診然後住院,

就這樣我陪著老二待在醫院特別設的H1N1隔離病房,

裡頭共住了四位小病患, 都是新流感患者,

想住單人房或雙人房都別想, 就只有特設的二間四人健保房,

一天24小時除了吃飯喝水我都戴著口罩, 很慘吧!!

 

老二發燒了二天, 再來就都很正常了,

沒有咳嗽沒有痰,

隔二天醫生就讓我們出院,

但是仍需要在家隔離一星期才能上學,

就這樣老二錯過了他的新生入學,

還好小一又才剛開始, 功課不至於會太多太重!!

我繼續請假在家顧他,

一開始請假就有跟公司告知老二病況,

老公正常的上下班及擔起接送老大上下學的工作,

僅管老公在公司整天戴著口罩仍是遭到同事異樣的看待及嚴重的提防,

打電話告訴我他在公司做得很累很想跟著我請假一星期,

還告訴我早在一星期前有對夫妻同事他們的二個小孩就相繼發病了,

那對夫妻不但沒有跟別人講更沒有戴口罩,

那男同事隔幾天甚至出現感冒的症狀卻沒戴口罩,

很巧的那對夫妻每天跟我老公有工作上密切的接觸,

聽至此我真的挺生氣的, 直覺病毒有可能就是這樣來的,

我們不帶小孩去公共場所, 學校也沒有人得到..

本來我也一直在想從何被傳染到的…

那男同事還有臉跟我老公講這些事情,

還問我小孩出院了為何不送去學校還要在家顧??

他這樣的心態真的讓人不恥,

但為了避免疫情擴大及傳染給其他人,

我還是聽從醫生的叮嚀隔離一星期,

這星期小孩都去上學, 我和老公也恢復上班不用再戴口罩了,

總算一切雨過天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