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回到家剛停好車子, 正要關車庫鐵捲門時,
第四戶的鄰居太太 (年紀快要可以當我媽)端了二盤菜來,
是熱騰騰剛煮好的吔!  心下真的好感動唷!
她很靦腆的說她不會煮, 怕我們會覺得不好吃!  我直說不會!!
剛好昨晚七點半小孩要牙醫回診, 我時間較趕...這下子我再煮二樣菜就好了!
我們一共有四戶, 第一戶是跟誰都不親的, 夫妻不是吵架就是打罵小孩,
我是第二戶, 偶而會拿東西給第三四戶,
第三、四戶也是偶而會拿東西來,
第四戶跟我們的互動比較多, 有時跟她一聊就是好久, 
她甚至說假如遇到我們夫妻都要上班小孩沒人顧時可以託她,
有這樣的好鄰居真是我們一家子的福氣! 
人家說遠親不如近鄰一點都沒錯!

這個香蔥花捲我心裡想做好幾天一直太忙沒動手,
週日從婆家帶了好大一包的蔥, 是公公自己種的,
前天晚上我就有看dvd研究它的捲法,
想想不如來做看看順便可以分一些給第四戶,
小孩看完牙回家, 我幫小的洗好澡就吩咐老公先洗澡我要下樓做點心,
第一次做不是很順手, 捲的不是很滿意! 不過還能看啦!
等我都捲好要等發酵時, 老公剛好洗完澡,
我把洗衣籃裡的衣服連同自己身上穿的丟入洗衣機去泡,
然後上樓洗澡, 等我洗好澡就可以蒸了,
蒸好花捲已超過十點半了, 在車庫看到第四戶的燈都熄了,
怕他們已在睡覺不敢去吵他們, 
我把要給他們的花捲用大盤子裝著, 要還他們的盤子放旁邊,
這樣今天早上才會記得要拿給人家!

早上我在弄早餐時, 老大說有聽到有人在敲窗戶的聲音,
我直說沒聽到呀!
等我到第四戶那時, 那太太在車庫拿了一袋土雞蛋要給我,
她說有敲我家廚房的窗戶我可能沒聽到,
天吶! 真有人敲窗戶, 老大耳朵真靈!

我請那太太來我家坐坐, 順便拿東西給她,
今天是她第一次進到我家客廳, 
以往都是我拿東西去給她, 然後在她家被她拖著講話, 哈!
和她小聊一下下, 她知道我很早得載小孩出門上學,
直說著她該走了~有空再和我聊!
呵呵! 真是好體貼的人呢!



在捲花捲時蔥都會一直掉, 我索性整型好又鋪些在上面


有些線條不是很明顯, 發酵時間似乎可以再縮短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