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高麗菜價格總算是有降下來了,
前陣子聽老公在講,
他同學叫老婆去買高麗菜及玉米,
同學老婆打電話給上課中的他,
跟他報告"玉米一條要70元, 高麗菜一顆要200多, 要不要買??"
我自己前陣子為了煮火鍋專程去巿場要買玉米,
一看到一條要30元, 就做罷!  

這顆高麗菜是在大潤發買的,
很大很漂亮, 是老公挑的,
煮的剩下四分之一,
想到好久沒吃水煎包了, 就拿來做,
這次我不是用生絞肉加入菜中,
而是將絞肉先炒熟成肉燥放涼,
再拌入高麗菜中,
吃起來比較香, 我家老大直說比外面好吃多了,
料我包入很多, 是巿售的二倍了,
昨晚在包時老公直說多包一點,
我叫他先包一顆看看再叫我包多點,
饀有油有水並不好包,
他真是不知難處只會出張嘴!!

以前曾經做過有加糖的皮,
在我看來真是多餘的,
水煎包就是著重在它的饀,
若是皮甜甜的感覺起來怪怪的,
個人比較愛這次的皮配方,
有興趣的人可以做看看!

中筋麵粉 300g
溫水 170g
速酵 3g
溫水及速酵混合放置五分鐘再倒入麵粉中揉成三光,
醒30分, 再分割包饀
這些麵粉量我總共做了12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