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落落長的名字!!

週末老公要帶著小孩回婆家, 
我有事加上一絲絲不想回去~好吧! 其實是不想回去居多,
為了減低老公的不爽感,
特地利用昨晚老公較早回家可以顧小孩而做出這款有益老人的
"黑糖雜糧葡萄乾苟杞饅頭"   ...讓老公拿回去孝敬公婆

晚餐後一邊顧豆漿一邊先揉了老麵糰,
然後繼續顧豆漿及洗碗,
老公小孩在客廳玩象棋~一直煩我好了沒有,
因為老公要叫我和他示範玩一次給小孩看...拜託! 我根本不會!!
好吧!! 那就隨便玩玩好了, 果然, 很快的我就輸了

看看老麵發的差不多了,
我把二小子丟給老公帶上樓搞定洗澡睡覺,
就開始打麵糰~整型~完成等發酵~我一邊踩健身車,
時間到了開始燒水...蒸...
蒸籠塞了18顆, 另3顆不敢塞怕會粘在一起,
又不想花時間再等這3顆蒸,
靈機一動~把它放到電鍋去蒸
然後蒸籠的好了取出,  我就上樓去洗澡, 這時已經十點多了,
而老公很爽的在房間享受冷氣,
下了樓把電鍋的饅頭取出, 看看地板很髒, 我又開始托地,
一邊顧洗衣機...同樣都在上班, 為什麼女人就這麼命苦!!
忙到快12點, 總算可以上樓睡覺了, 累!!

這款饅頭很香很好吃, 我沒有發酵很久,
是比較紮實, Q的口感,
另外三顆因為發酵的較久, 蒸起來較鬆軟

今早老大一口氣吃掉二顆, 好強唷!!
老二則是問著上次的雙色饅頭還有沒有,
本來都不打算再做了說~看來還是得再找時間來做

配方
高粉 220g
低粉 430g
黑糖160g
水 320g
酵母 6g
沙拉油 10g
老麵 160g
雜糧粉 40g

葡萄乾 50g
苟杞 40g
葵瓜子 70g

葡萄乾跟苟杞先泡過瀝乾,
等麵糰打到完成再連同葵瓜子加入慢速攪拌

我用分割滾圓的方式, 因為捲長條再切~大小拿捏的不好, 
饅頭的顏色很美, 可惜苟杞都碎了, 看不到完整的一顆顆,
也許下次用捲入的方式看看,
照片等我有空再補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