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的普渡拜拜有夠累人的

請假半天自己一個人搬二大桌子的東西到車庫拜,  

燒一堆的金紙,  

然後再把一堆的東西再全搬進屋,  

真是累慘, 慘兮兮!  


今天的課程
芋頭幕斯(雪莓娘)&太陽餅,  

完完全全都被拜拜給忘了要報名,  

還是老公催促我報的咧…還不是有他愛的雪莓娘,  

本想說應該又超過30人座位要坐臨時座了,  

沒想到電話打過去, 小姐問我要坐1號還是17號?  

一定是有人報一報又取消了, 真幸運!  

我當然要坐1號囉, 最前面才看的清楚咩 
 

午餐匆匆結束, 拖著疲備的身體其實是我背痛啦,

在熱死人的天氣裡, 苦命的騎著ㄅㄨ  ㄅㄨ出門,

我到時已經超過上課時間1:30一點點,

通常是不會準時1點半上課滴
 

老師先示範芋頭慕斯,

芋頭蒸好打成泥, 老師打的很綿細,

我們一般家用的果汁機根本辦不到的,

鮮奶油分次倒入攪拌機裡打到八分發,

雞蛋, 牛奶, 砂糖加熱到80度殺菌,

再加入泡軟的吉利丁片泡冰水中降溫,

鮮奶油加入芋頭泥拌勻, 再加入降溫的蛋奶拌勻

這樣就是慕斯了,

老師示範了慕斯蛋糕及做成芋頭雪莓娘,

雪莓娘皮先攤在杯口, 擠少許慕斯, 放上一塊圓型蛋糕, 再擠一些慕斯,

把皮週圍抹水, 對角捏緊, 再將邊捏緊就不會漏饀了,

做好的雪莓娘要冰過才會好吃,

放冷凍可以放一個月做法很簡單的
 

太陽餅的做法也不難,

跟上次上課的老婆餅大同小異, 只差內饀的部份,

老師推薦大家用安佳無水奶油比較健康,

我不愛高油脂的東西, 大概不會做吧!

老師說烤溫太低餅會澎不起來, 太高則會爆饀,

可以用牙籤在表面插二個小洞, 但不能穿到底部,

老師烤的有不少爆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