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045.JPG 

DSCF0044.JPG

昨天晚上帶兒子去拆石膏,

看到醫生拿著圓鋸子在切開石膏,

我心裡緊張的要命,

深怕鋸子下去過頭了往我兒子的肉切下去,

所以一直站著遠遠的很害怕的看,

老公則是經過醫生同意後拿著相機幫老大拍照留念,

吵著要跟去的老二很好奇的越站越近的看,

被我一直拉往後一點,

拆開了石膏的左手很明顯的萎縮一些而且好白,

醫生說小孩子不需要復健只要自己在家活動一些日子就好了,

目前激烈的運動, 用力, 打球都還是不行,

手腕彎曲就會痛, 醫生說因為那條筋太久沒使用僵硬了,

它會慢慢恢復正常的!

 

老大的學校每二年重分班一次, 這學期結束後就要分開了,

昨天特地請同學在石膏上面簽名留念~雖然那石膏很髒了

醫生知道我們要留著, 很謹慎的切, 儘量讓它保持完整

 

在出發去骨科前,

老大唸著媽媽你好像很久沒做蛋糕了厚, 一直都吃麵包

呵呵!  其實我本來就打算這一二天要做蛋糕咧,

因為我買的那串香蕉過熟了變的不好吃,

加上鄰居日前有送一袋土雞蛋, 看起來也不能久放,

我心裡一直盤算著要做香蕉巧克力蛋糕,

在出門前我把冰箱裡的蛋先取出退冰,

回到家幫小孩洗好澡,  我自己也洗好澡,

看看時間九點半多, 決定動工,

既然得開烤箱了, 哪有只做蛋糕的道理~這就是歐巴桑的省電心態!!

我先做了餅乾麵糰, 做餅乾挺快的, 整形好丟入冷凍庫,

接下來開始著手準備蛋糕的材料,

這時已十點多不早了, 油又剛好沒了, 還要跑到三樓拿油,

香蕉我沒有壓很細, 只大約用湯匙加手壓碎,

蛋糕烤好已快11點半~老公問我幹嘛要選得出門的這天做?

趕緊把切片好的餅乾送入烤箱接著烤,

杏仁粒快到期了, 洗一洗順便烤熟,

以後打十穀米漿時可以放一些下去打

 

老公怕我不小心在客廳睡著遲遲沒有上樓睡覺,

我催促著他快去睡覺, 保證我不會睡著的,

等到杏仁粒烤好時已過12,

還好碗及工具早在烤蛋糕時就一邊洗好整理好了

 

今天早上吃蛋糕~真是有夠濕潤軟綿的,

香蕉味道很濃郁還可以吃到香蕉的果粒,

再加上水滴巧克力豆, 真的很讚, 這個配方很棒,

之前也做過一次香蕉蛋糕, 但是油較多, 口感沒這次的優,

這次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出爐前發生個小意外,

以致蛋糕沒有即時摔加上倒扣,

有一個有小陷下去!!

6/26補配方作法~取自用點心做點心

<材料>
蛋黃鍋~
1.蛋黃40g(約3顆)
2.細砂糖30g
3.溫水30g
4.植物油40g
5.萊姆酒5g..我沒有所以沒加
6.低筋麵粉70g
7.玉米粉10g
8.香蕉100g(約中型香蕉一根)
9.檸檬汁5g
10.香蕉油2滴(可省略不用)..我沒加
11.水滴巧克力適量
 
蛋白鍋~
1.蛋白160g
2.細砂糖40g
3.檸檬汁少許

<做法>
蛋黃鍋~
1.先用叉子將香蕉壓碎成泥,低筋麵粉及玉米粉過篩到白報紙上備用
2.將蛋黃及細砂糖放入攪拌盆中,以打蛋器擦底攪拌(要拌的底部的砂糖與蛋黃)均勻,將溫水、植物油、及萊姆酒加入攪拌均勻
3.將白報紙中的低筋麵粉加入蛋黃鍋中攪拌均勻,再加入壓碎的香蕉泥與香蕉油拌勻備用
蛋白鍋~
1.將蛋白與檸檬汁放入乾淨乾燥的攪拌盆中
2.蛋白打至呈粗粒起泡,且顏色變白後加入1/2的砂糖繼續攪打
3.將蛋白打至濕性發泡後加入剩下1/2的砂糖打至糖溶化呈現乾性發泡(打蛋器提起時蛋白霜呈直挺的三角形)即完成蛋白霜
拌合~
1.取1/3的蛋白霜加入蛋黃鍋中以橡皮刮刀輕拌均勻
2.再將蛋黃鍋中的麵糊加入剩下的蛋白霜中,由鍋邊往鍋中心以畫圓切拌的方式輕拌均勻(拌的過程要避免蛋白消泡)

3.將做好的麵糊到入戚風蛋糕模中約1/3,均勻灑上水滴巧克力,再入麵糊1/3,灑上水滴巧克力,最後將剩餘的麵糊到入鋪平,在表面均勻的灑上水滴巧克力
4.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以上火180/下火180的溫度烤焙約35分鐘蛋糕蓬鬆發起即完成
5.將烤好的戚風蛋糕須立即倒扣,待涼了以後再脫模

這個份量我用9吋圓模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